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限购答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19
推荐房地产律师:

【二手房交易限购答疑】

问题一:我有一套产权房屋一直想更名,办理更名需要携带什么手续、要件才能顺利办理?

权威解答:您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办理相关的登记手续。

第一种情况:个人(买卖)房地产转移登记:需要携带《房屋所有权证》、《契证》、申请人身份证明、卖方婚姻状况证明(房证未明确共有情况的提供)、《存量房买卖合同》、其他必要材料(注:拆迁户购房的,买方提供《拆迁协议》)。

第二种情况:个人(赠与)房地产转移登记:需要携带《房屋所有权证》、《契证》、申请人身份证明、赠与方婚姻状况证明(房证未明确共有情况的提供)、《赠与合同公证书》或者《赠与公证书》和《接受赠与公证书》、其他必要材料。

问题二:我有一套已交契税、房证还没下来的房子,想更名可以吗?

权威解答:必须等到交房后办房产证之后才能过户。根据《物权法》、《房屋登记办法》相关规定,未经登记的房屋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