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二手房 >> 二手房交易事项 >> 正文

2011如何进行安全的二手房交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38:18
推荐房地产律师:

【2011如何进行安全的二手房交易 】

近几年,青岛作为房地产市场热点城市,房产中介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约有中介机构2000家,但是,有个别中介公司为了牟利,采取一些违规手段进行房产交易,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

由于房产交易的标的额较大,决定了二手房的交易环境必须是安全的。专业人士认为,营造二手房安全交易环境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实价报盘”;然后在“实价报盘”的基础上“签三方约”;最后再配之以“交易资金托管”。只要真正达成上述三个环节,就能实现房产交易的完全透明化,消费者从而可以享受到安全的交易环境。

实价报盘

对于房产出售者来说,部分房产经纪公司会通过把房产价格适当的抬高来吸引业主委托其进行出售,从而达到控制房源的目的,不过在实际的价格协商当中,这些经纪公司往往会利用掌握信息的不对称来压低价格。

专业人士认为,真正所谓的“实价报盘”需要满足两个层面的意思,第一就是买方或卖方必须是真实存在的,而非虚假或虚构的;第二就是出售房产或者需求房产的价格必须是真实反映当前时间段的市场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