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婚姻析产和继承案例分析 >> 正文

丈夫卖房妻称不知 法院判决协助买房人过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5:01

丈夫卖房妻子反悔,妻子称是丈夫卖房并不知情,拒绝协助买房者办

丈夫卖房妻子反悔,妻子称是丈夫卖房并不知情,拒绝协助买房者办理过户手续。无奈之下,买房者诉至法院。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孙某夫妇协助买房者袁某办理房产过户登记。

孙某与妻子姚某婚后共同购得房屋一套,登记在孙某名下。2002年3月,孙某将该房屋以72000元价格卖给袁某,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约定签订协议后即将房子交付给袁某,孙某与妻子姚某搬出房屋,房款付清后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合同签订后,袁某给付孙某房款57000元,房屋进行了交付,剩余房款由袁某出具了欠条。2008年2月,袁某要求向孙某支付剩余房款并要求办理房产过户时,孙某之妻子姚某却声称签合同时自己不知情,搬走两个月才知道实情,认为该买卖合同无效,拒绝协助袁某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袁某与被告孙某签订的房屋买卖协议,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协议合法有效。孙某在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后即与妻子姚某共同搬出了该房屋,姚某理应知晓实情,称不知实情不符合情理;即使姚某在签订协议后两个月才知实情,但没有在法定期限内提出异议,应视为对该买卖行为的认可。根据房屋买卖协议的约定,孙某夫妇应当协助袁某办理相关过户手续。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等有关规定,法院依法判决袁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剩余房款,孙某夫妇协助袁某办理房产过户登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