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物业管理行业不应放弃的领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31

本文中的“专项服务” ,指由专业服务公司为设备、设施、系统之用户提供的维护(维修、养护)服务,或为特定群体提供的专门后勤保障服务。

一、专项服务的需求在增长。随着工业生产的进一步专业化分工,生产企业专注于其核心业务,而无暇顾及设备运行养护、维修工作、后勤服务等工作。而专项服务的工作对象位于特定的建筑物(群)内,可看作是物业的“附属设施”,物业管理企业的正常工作就与其有着必然的联系。

二、物业管理企业需要盈利空间。物业管理收费受到政府规限和居民消费水平的双重制约,利润微薄、工作繁琐、隐性的风险大,是物业管理企业目前面临的普遍问题。

三、开展专项服务实现多赢。由于专项服务工作的开展,不但物管企业自身找到了潜力巨大的业务空间,而且为服务对象解决了后顾之忧,降低了营运成本,也为原设备供应商减轻了后续服务的负担,实现了多赢。专项服务之“专”,很多体现在技术含量上,这为取得合理利润提供了可靠的基础。因此,物业公司必须吸收和培养了一批不同专业的高级人才;建立起一个以设备供应商为主的技术支持网络,实现了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现在大部分物业管理企业从事的工业物业管理、商业物业管理服务,向前迈一小步就是专项服务的广阔空间。物业管理企业没有理由对此熟视无睹,行业也应该在这方面有所动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