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物业管理法论文 >> 正文

物业服务企业在变革中不断壮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2:06:27

18岁,成人起步的始点。18年前,中国经济正逢重大转折.。 1990年初邓小平视察上海,浦东开发随之开启雄壮的序幕。

在世界物业管理存在100多年后的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上海的房地产业乘着浦东改革的东风迅猛崛起,虹桥经济开发区开始规划建设,一批外销商品房在上海市物业管理发展新区不断涌现。在深圳物业管理兴起10多年后,这一物业管理的新名词新模式被引进申城。

1991年11月23日,由香港文华行和古北联合发展公司合资组建的沪港合资上海安居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为上海古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宣告成立。这是上海市物业管理“零”的突破,开创了上海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先河,是沿袭了新中国解放以后几十年传统社区管理模式向运用市场规律、经济手段提供物业管理服务的重大决裂和根本变革。

1992年1月18日,古北新区钻石公寓和宝石公寓成为沪上率先实施物业管理的第一“村”。这年年底,上海的物业管理企业达到了8家。

据不完全统计,18年来,上海工商登记注册的物业管理企业从8家发展到2633家,其中国家一级资质的有50家,二级资质的有230家,从业人员总数约26.7万,分别管理着近10000个小区约计4.2亿平方米住宅类物业及3500万平方米非住宅类物业。

18年,上海物业服务企业演绎了太多的精彩—— 三项国际标准管理体系“一体化”认证的推广,培育出11个上海市质量管理奖和6个上海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变革流程、转换机制,攀登环球金融中心物业管理新高度和开辟世博场馆物业管理新领域;本土物业企业引进吸收先进管理经验的同时进行再造创新,勇敢走向全国走出国境;实施多元细分品牌战略,22家物业服务企业荣膺“品牌企业”称号,3家成为本市行业首批“名牌”,1家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九项承诺规范企业自律行为,477家诚信承诺企业展现行业形象;“与业主同心”主题活动搭起有效沟通平台,“三位一体”推进和谐文明社区构建;物业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入快车道,行业服务水准得到大幅提升;人才结构呈现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趋势,近万名职业经理人续写新的服务篇章……

“不知不觉,我们被改变;不知不觉,我们改变了别人。”这句话,或许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最感触最通俗最经典的语言了。回顾上海物业管理发展之路,我们在追溯那难忘创业年华的同时,更担负着继往开来、探索前行的重任,以自律、规范、诚信、优质的服务,去改变这个涉及千家万户安居的行业,去改变社会、居民对物业服务的认知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