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论文

没有任何同级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平台花园为何没有使用权?

平台花园为何没有使用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8 13:01:42

  资深法官昨分析涉房地产纠纷案例及特点

  高额的房价让很多购房者投入了全部的积蓄,甚至背上数十年的房贷,但却因为开发商逾期交楼、逾期办证等原因,导致不少业主和开发商之间产生了房地产纠纷问题。

  

  房产证纠纷

  房产证纠纷该怎么解决

  房产证办理常见纠纷及解决

  昨日,第一法院房地产案件资深法官黄薇向记者介绍了目前经常出现的各种类型的房地产纠纷案件,从案件中了解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存在的问题。

  2009年度东莞市第一法院共受理房地产纠纷案件1254宗,其中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1075宗。

  2010年度受理房地产纠纷案件517宗,其中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501宗

  2011年第一季度受理房地产纠纷案件199宗,其中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件195宗

  案件受理情况

  案例

  承诺的赠送面积未兑现, 定金还不还?

  2008年6月,许某看中某楼盘的3套房,销售人员向当事人许某出具了一份《置业计划书》,承诺原告购买该3套房就赠送一定面积。原告签订《××认购书》,认购上述房屋,支付定金90000元。6月15日,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原告发现该合同未能兑现被告之前的承诺,故未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签名,并要求退还定金90000元。

  第一法院民一庭审理认为,当事人双方签订《置业计划》真实,开发商应在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三日内向原告许某返还定金90000元。

  开发商暗将平台花园使用权作优惠

  龚某于2007年10月与某景公司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购买该开发商旗下某楼盘一期2栋1单元位于顶楼的801号房,双方约定平台花园39.75平方米的使用权归原告所有。2008年6月开发商交付房屋时,却告知龚某合同约定的平台花园所有权归全体业主,无法交付。因此,龚某将该开发商告上法院,要求开发商返还购房款及利息近10万元。

  第一法院民一庭审理认为,某景公司须向龚某返还因无法履行关于赠送屋顶平台花园使用权承诺的款项30000元。

  案件特点

  案件类型多样化

  包括:签订购房认购书后双方未能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引发的纠纷;开发商逾期交房引发的纠纷;开发商未能按照合同的约定完成协助办理产权证义务引发的纠纷;因开发商承诺“赠送面积”引发的纠纷等。

  案件形式呈集团化趋势

  相关数据显示,房地产群体诉讼持续高发,集团诉讼案件占案件总数60%。黄法官说,因为一家业主的问题往往可能是一群业主都会出现的问题。

  市场管理不规范致问题重重

  部分开发商利用集体土地进行变相房地产开发,导致小产权房问题突出无法根治。此外,由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不规范、法律法规的滞后,在交易的过程中亦存在诸多问题,增加了购房人的交易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