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地产论文 >> 房产法论文 >> 房地产论文 >> 正文

潘时任房价战余波未息 8成网民表示有必要讨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59:09
专题:潘时任房价之争  借助两会房价问题的焦点效应,一度白热化的“潘时任”房价战在网络上并未平息,自3月6日以来,时寒冰和任志强时不时在博客上“摩擦生火”,两个轮回的交锋过后,任志强不再应战。据调查
  专题:潘时任房价之争

  借助两会房价问题的焦点效应,一度白热化的“潘时任”房价战在网络上并未平息,自3月6日以来,时寒冰和任志强时不时在博客上“摩擦生火”,两个轮回的交锋过后,任志强不再应战。据调查,八成网民表示“这样的大讨论很有必要”。

  人大会议召开的第二天,任志强对时寒冰“开发商通过囤积土地拉高房价”和“土地供不应求是骗局”等言论予以回驳,声明靠囤积土地并不能让开发商发财,而政府增加土地供给可以稳定甚至下压房价。任志强还表示,现在房地产市场中有开发商在囤积土地与房屋,正说明土地供不应求。

  时寒冰次日回应,援引经济学家汪丁丁的结论“土地供给确实影响价格,但它与派生需求共同决定价格”进行反击。同时,时寒冰认为两会的诸多信息和细节正透露出中央政府控制房价的决心。任志强当日马上指出,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思路是“要增加供给”,并在博客中贴出2007年1月《理论动态》(中央党校主办)的研究论文为自己助阵,该论文开出控制房价的药方是“反暴利不如改善供给”。

  3月10日,时寒冰再次发文,坚持“土地供不应求是人为制造的”,强调“增加供给”的对象是“中低价住房包括廉租房”。任志强曾早表示“和时先生说再见”,对此尚未作回应。

  多方媒体调查显示,房价问题高居今年两会民众关注度的榜首。对待这场网上论战的态度,焦点房地产网做了调查,投票网民中有7%认为“无聊,从来不关注”,13% 认为是“纯粹的炒作”,而占80%强的网民表示“这样的大讨论很有必要,能引起全社会对房价的关注”。

  据调查,民意明显倒向叫阵房产巨头的时寒冰,截至3月13日,1.3万余名投票网民中有85%支持时寒冰。有关人士认为,时寒冰之所以得到高支持率,是民众在对房价过高于其收入水平表达不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