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注册建筑师 >> 注册建筑师协会 >> 正文

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会2007年在西安召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22:54

  国际建筑师协会(UIA)第107次理事会今日上午9时将在西安曲江宾馆召开。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及国际建筑界专家将出席会议。

  国际建协于1948年成立于瑞士洛桑。目前国际建协共有98个国家会员组织,代表着100多万名建筑师。现任主席是毛里求斯建筑师加埃唐修(GaetanSiew)。国际建筑师协会理事会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成员包括主席、上届主席、5位副主席、秘书长、司库和来自国际建协5个区的理事代表组成(每区选出4个理事国代表)。

  亚太地区属国际建协第4区,4位理事代表分别来自中、韩、日和中国香港,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宋春华现任国际建协理事。大会每3年举办一次,中国建筑学会于1999年6月在北京承办了“第20届国际建筑师大会”,来自世界各国的668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12个展览,参观人数达92000人次。

  西安是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西安近年来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焕发出新的活力,尤其是西安在保护古城风貌方面所做出的成绩得到国内外建筑界的认可与赞誉。所以,在国际建协第105次理事会上,与会代表一致推荐西安市作为第107次理事会的举办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