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知识 >> 地板 >> 地板知识 >> 正文

竹地板选购应规避5大误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15:54:23

误区一 盲目追求长而宽

很多人认为地板越宽越长越气派,但这样的地板在装修后不久容易出现开裂翘曲现象,原因是竹地板越窄所受内应力越小,也越稳定。因此,竹地板的宽度不宜超过130毫米,表板厚度不宜超过4毫米,总厚度以不超过20毫米为宜。

误区二 竹龄越长越好

很多消费者认为,竹龄越大的竹材越成熟,用作地板肯定也会越结实。然而许多专家指出,竹龄并非越大越好,最好的竹材年龄在4~6年。

误区三 卖方与铺设两者分家

如果卖方与铺设方不是同一单位,容易导致地板出现问题时,互相推诿,造成消费者苦不堪言。

误区四 过分追求色差、纹理一致

同一棵竹材由于种植的地点不同、阳光照射不同以及湿度不同等,色泽也就不同。为此,在竹地板行业标准中,对产品色差没有任何要求。因此,消费者不必过分苛求颜色一致。

误区五 越厚质量越好

竹地板的厚度是决定其脚感是否舒适的主要因素,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要求厚度在15~18毫米。其实,板面过厚,也导致了地板伸缩系数的增大,容易引起地板瓢、扭、弯、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