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施工 >> 建筑工程施工合同 >> 正文

施工合同的概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8:18

  施工合同即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是发包人和承包人为完成商定的建筑安装工程,明确相互权利、义务关系的合同.施工合同是工程建设的主要合同,是工程建设质量、进度控制、投资控制的主要依据。

  评标的程序

  (一)程序:评标可按两段三审进行:两段是指初审和终审;三审是符合性评审、技术性评审和商务性评审。

  (二)方法:评议法、百分比法、合理低标价法。

  工程施工招标的基本条件

  (一)招标范围、招标方式和招标组织形式等应当履行核准手续的,已经核准;

  (二)初步设计及概算应当履行审批手续,已经批准;

  (三)由相应资金或资金来源已经落实;

  (四)由招标所需的设计图纸及技术资料;

  (五)招标所需的其他条件已经具备。

  施工招投标的范围

  工程施工招投标的项目:

  ①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基础设施项目;

  ②关系社会公共利益,公众安全的公用事业项目;

  ③使用国有资金投资的项目

  ④使用国际组织或者外国政府资金的项目。

  需要审批的工程建设项目,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前款规定的审批部门批准,可以不进行施工招标:

  1.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或者抢险救灾而不适宜招标的;

  2.属于利用扶贫资金实行以工代赈需要使用农民工;

  3.施工企业自建自用的工程,且该施工企业资质等级符合工程要求的;

  4.在建工程追加的附属小型工程或者主体加层工程,原中标人仍具有承包能力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