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施工 >>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 正文

扬州:扬尘治理不到位 不发施工许可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7:48

  今年是扬州市的城市管理强化年,作为扬尘重要源头之一的施工工地依然是管理重点。记者昨天了解到,我市2015年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出炉,整治扬尘和防高空坠落等被列为工作重点,以还市民干净生活环境。

  扬尘治理不到位

  不予办理施工许可证

  新出炉的整治方案要求中,市区主要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不低于1.8米。同时主要通道要全部硬化,工地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装置,对工地现场裸土、物料采取防尘网、防尘布覆盖和封闭措施等,共18条整治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要求建筑项目开工前,各级城建部门将现场检查考核扬尘设施设置和渣土运输单位选择情况,对现场道路硬化、施工围挡、洗轮槽设置等扬尘控霾整治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予办理施工许可证。

  据了解,去年我市建设工程累计立案查处项目63家,罚款65.7万元,实施约谈告诫26次,记录不良行为信息86条,因扬尘不达标否决省、市文明工地12个。

  禁止现场“造霾”

  囊括所有房建和市政工程

  市区大大小小工地达到200多个,每天产生的尘土可想而知。据悉,今年整治范围囊括了全市所有房建和市政工程。整治重点是参建各方落实施工扬尘防治主体责任、施工现场围挡封闭和出入道路硬化、车辆出入冲洗、裸土覆盖、粉尘作业控制和建筑垃圾清运等。

  去年10月份起,主城区市政工程现场已全面禁止拌制含灰量10%及以上灰土、二灰碎石和水泥稳定碎石。现场拌制灰土产生的灰尘最多,风一吹污染的范围更大,成为雾霾产生的源头。今年这方面还将全面禁止,坚决杜绝。去年我市累计检查工地2000次,基本做到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检查全覆盖。同时累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26份,同比增长28%,下达停工整改通知书45份,同比增长13%。

  严查高空坠物

  重点是整治作业人员行为

  工地高空坠物,是安全事故的主要源头。方案将其列入今年全年整治的重点。

  方案要求控制人的因素、减少人的不安全行为,控制物的因素、减少物的不安全状态,控制操作方法因素、防止违章行为,控制组织管理因素、避免违章指挥。整治重点是作业人员存在身体健康问题带病作业,安全教育缺失,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不足,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帽、系安全带从事高空作业和穿硬底鞋、拖鞋上岗作业等违章行为。

  更为重要的是,工地上的脚手板、洞口临边防护一定要工具化、定型化,保证坚固可靠,安全网材质要符合要求;高空作业风险控制管理必须要到位,千万不能违章指挥,加强高空作业检查、指导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