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施工 >>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 正文

泉州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报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7:48

  福建省住建厅近期出台《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网上办理的通知》(闽建建[2015]2号),该文件将于4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宣传贯彻文件精神,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申报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1.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工许可申报受理的范围是什么?

  答:泉州市级及以上发改部门审批、核准、备案的建设项目,且工程所在地在鲤城、丰泽辖区。

  2.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施工许可申报受理地址在哪里?

  答: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5号窗口(丰泽区妙云街160号)。

  3.网上申报施工许可的流程是什么?

  答:建设单位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信息系统—项目报建管理—施工许可管理—施工许可申报”填写“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并提交、上传申报材料即完成施工许可网上申报。

  4.建设单位申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答:(1)《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申请表》2份(建设单位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信息系统”上填写完成相关信息后,直接打印申请表);(2)建设用地批准文件复印件1份;(3)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复印件1份(装饰装修工程可提交产权证或购房合同、租赁合同);(4)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印件1份;(5)中标通知书和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直接发包的工程项目须提交直接发包批准手续和施工合同);(6)依法需要取得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书复印件1份;(7)勘察成果、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原件1份;(8)人防审核核准手续复印件1份;(9)监理企业中标通知书和监理合同(直接发包的工程项目应提交直接发包批准手续和监理合同);(10)质量、安全监督申请表(建设单位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信息系统”上填写完成相关信息后,直接打印申请表);(11)银行资金到位证明及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措施费用支付承诺书;(12)施工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的证明资料(须经施工企业技术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企业公章);(13)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交证明复印件1份(仅建筑工程);(14)建设单位应提供本单位截至申请之日无拖欠工程款情形的承诺书或者能够表明其无拖欠工程款情形的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