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管理 >> 建筑工程施工 >> 建筑工程施工许可 >> 正文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主要作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6:47:52

  对于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可能很多人会不在乎,认为跟自己没什么关系,但是如果要购买商品房,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就与自己息息相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买房审查五证中一个不可或缺的证件。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主要作用:

  1、《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工程办理《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进行规划验线和验收,商品房销(预)售,房屋产权登记等的法定要件。

  2、《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确认有关建设活动的合法地位,保证有关建设单位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房地产商如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者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进行开发建设,严重影响城市规划的,由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限期拆除或者没收违法建筑物、构筑物及其他设施,对有关责任人员,可由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