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建筑工程 >> 建筑工程案例 >> 工程保修赔偿纠纷 >> 正文

广深沿江高速“6·29”事故 受损路段维修工程起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14:46

  经历过广深沿江高速“6·29”撞车爆燃事故的目击者,或许对那一幕幕还记忆犹新。如今,事故受损路段开始维修了。但是,维修工程开工仅一个多月便“搁浅”。由于业主单位与施工方发生纠纷,工程款未能按时支付,导致施工方数百名工人工资和生活费无着落,工程停工。昨日上午,施工方中铁XX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公司”)的120余名工人来到业主单位广东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下称“广深公司”)讨说法。

  施工方拒付工人生活费

  今年,来自湖南的陈XX通过中铁公司的招聘,进入了该公司当一名维修工。主要负责维修广深沿江高速“6·29”撞车爆燃事故“南岗—厦园”路段的维修工作。“当时公司承诺包吃住,每个月工资4000元。”8月31日起,他开始上班。昨日,他到公司要生活费时,却被告知已没钱支取。他要求公司支付工资,同样遭到拒绝。

  与陈XX有同样遭遇的,还有120余名工人。当时,中铁公司的负责人对他们说,由于业主方广深公司未按合同规定支付30%的开工工程款,他们也没办法支付工资和生活费,让工人去找业主公司。“施工单位都这么说了,我们只好去业主单位要钱。”工人们认为,事情的起因与业主公司没有下拨工程款有关。

  施工方业主方说法不一

  昨日,中铁公司一位李姓负责人说,今年,他们公司通过投标,投中“南岗—厦园”路段维修工程项目。8月31日,在与广深公司签订合同后,他们召集了100多名工人进场维修。“根据双方的承包合同,整个工程项目共1597万元的工程款,工期91天。”这位负责人说,按合同规定,开工第一天,广深公司必须支付30%的工程款(479万元),但是工程开工一个多月了,广深公司一直没有履行合同承诺。他说,此前工人一个多月的生活费是由他们先垫付的,“开工到现在,业主分文未付,导致我们拖欠工人的工资和生活费。因这件事,工人已围堵我们公司两三天了,我们也感到非常无奈!”

  对此,广深公司一位自称姓彭的负责人说,签合同至今,对方一直未开工,只是找了三五个工人进场施工。对方没有按照合同要求施工,违反了合同条约,所以拒绝支付开工费。他说:“严格来说,中铁与我们是合同关系,工人与中铁是雇佣关系,工人是中铁的,工人的工资、生活费用应由中铁支付,工人找我们要钱,不符合逻辑,这些工人是中铁请来闹事的。”他说:“即使有问题,也是由我们与中铁来谈,工人跟我们是没有关系的。”他表示,如果中铁认为他们不履行合同,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