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水电无小事 春季新房布线时业主需在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23:55:54

新房装好后,哪个业主都不愿意对自己的新房“开肠破肚”。但如果电线布线出了问题,往往就由不得业主。从网友装修中因布线出错惹出大麻烦,给大家的新年装修都提个醒。

案例1:关掉厨房灯冰箱就断电

杨女士发现冰箱里的食物经常坏,冰箱检查后却并没有发现问题。一天,杨女士走进没有开灯的厨房,发现冰箱居然处于断电状态。原来,打开厨房灯时,冰箱就通电,关上厨房灯后,冰箱就断电,难怪食物会变质。

解决方案:敲开一块瓷砖

装修公司检查后发现,原来是工人将冰箱电源的电线接到了厨房灯控开关上。还好,只是厨房里一段电线接错了,敲开冰箱后面一块瓷砖,重新接线就可以了。
 


案例2: 粗心工人打孔钻破电线

吴先生在某小区买了一套房。去年12月25日,他正在新房里守着工人装修,家里电闸突然跳闸了。吴先生想把电闸开关合上去,却怎么也合不上。原来,一名工人正在墙壁上钻孔,钻头钻破了埋在墙里的电线,引起短路。

解决方案:剖开墙面换线

吴先生哭笑不得,只好让工人敲开已经粉饰好了的墙面,重新换了一段新电线。“电线钻烂了,不换不行啊!”吴先生无奈地说。
 


案例3:房间不能同时通电

2008年,陆先生一家购置了一套住房,去年,电路出问题了,客厅和卧室都好好的,厨房和卫生间灯却不亮。仔细一检查,发现这两间房间都不通电了。陆先生找了个电工师傅,很快,厨房和厕所就通了电。可还没等陆先生高兴,客厅和卧室没电了。

解决方案:可能得拆了重铺

师傅实在找不出哪里出了问题,只好无奈地告诉陆先生,得拆了以前的装修,找到问题再重铺。

装修布线注意这些

1、单色单盘线比较好,因为色彩不同有利于电工对电路的改进;

2、灯上使用蓝、黄两种电线,插座使用红、绿、花不同颜色电线;

3、不要贪图便宜,买电线时要找厂家索要发票;

4、布线时,最好有业主在现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