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北京公布立法计划 房屋土地权属条例列入预备项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09


昨天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了2004年度的立法计划,12项法规草案的制定、修改和废止,都将在今年审议完成。
据介绍,在今年的立法计划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实施办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安全生产条例、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动物防疫条例、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7项法规要制定实施;旅游管理条例、文物保护条例、实验动物管理条例3项法规需要修订;文化娱乐市场条例和建筑市场条例则将废止。
另外,房屋土地权属登记条例、全民健身条例、集体合同条例和特许经营条例4项法规草案则被列入今年立法的预备项目。同时,11项法规草案进入了调研阶段,为明年的立法作准备。
作为立法原则,民主立法得到更大的关注。据介绍,今年会将市民最为关注的《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在新闻媒体上公布,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同时,为了增加立法的透明度,市人大常委将制定专门的立法听证规则,并在7月审议时就此举行立法听证。
另据了解,为监督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加大对养犬管理规定、食品卫生法、动物防疫法等11项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力度,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