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请“游击队”装修要被罚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4:48

老王刚买了一套三室的新居,正为怎么装犯愁:“游击队”价格便宜,无疑富有诱惑力,“正规军”水平相对较高,但价格贵许多。正当许多房主为选择什么样的装修队伍而犹豫不定时,建设管理部门却提醒:不能雇用没有资质的“游击队”装修,否则将面临500至1000元的罚款。
  这条规定出自建设部110号令:《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明文规定:“装修人违反本办法规定,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委托给不具有相应资质等级企业的,由城市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5百元以上1千元以下的罚款。”此《办法》已于2002年5月1日起执行,只是很多装修者对此并不清楚。
  目前我国装修业界泥沙俱下,良莠难辩,特别是大量马路“游击队”的出现,使得装修界更加混乱。几名木工、瓦工和油工,组合在一起就在街头揽活儿了。有人图便宜,找来“游击队”装修,结果入几天,不是卫生间和厨房都开始渗水,就是门套、地脚线也开始变色,甚至吊顶摇摇欲坠,地板开始翅裂……
  目前在北京1000多个小区中,活跃着7000多支“游击队”,其数量和正规军差不多。每年京城200多亿元的装修市场份额,“游击队”能拿走大约一半。当然,也有部分“游击队”诚实从业,活做得也确实不赖,但毕竟是少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