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书房的功能主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20


  书房是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很高,台灯或者是一个长臂灯都是书房不可缺少的配置。书房的窗户最好向阳,有充足的自然光线。另外,向阳的窗能使人在疲劳时有一个放松的所在。书房墙面比较适合上亚光涂料,壁纸、壁布也很合适,可以增加静音效果、避免炫光,让情绪少受环境的影响。地面最好选用地毯,这样即使思考问题时踱来踱去,也不会出现令人心烦的噪音。

  家里毕竟不是图书馆,所以美观与风格还是一刻不容忽视的。现在开放式的大连体书柜占据一面墙的方式比较盛行,很气派也很有书香之气。但倘若一面墙上全都只是些书本,也未免单调。所以在书的摆放形式上,不妨活泼生动一些,不拘一格,添些生气。而且,书格里也不一定都得放书,可以间接或穿插一些富有韵致的小饰品,调节一下气氛,也实现了对美观的追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