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地板缺失偷工减料 被巧立名目为“正常损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04


日前,市民王先生来电反映,他家两间卧室在铺装木地板时比预算少了1盒价值200多元的木地板。“我觉得蹊跷,当时算得正好,怎么会少出这么多?找到装修公司时,他们说这属于铺装的正常损耗。后来咨询专家才知道,地板安装中损耗并不大,60平方米的两间卧室,一般不会出入那么多。”就此,记者采访了市装修装饰办公室助理工程师金培。

金培建议大家在购买木地板时,不要一味地把注意力集中在价格上,当与商家把价格谈妥后,在铺装之前还要注意很多问题,最关键的就是要监督安装的人员不要偷工减料。
由于木地板都是整盒运送,因此从中抽出一些根本看不出来,积少成多,这部分木地板差价就落入他人的腰包。铺装时安装人员往往先将那些“缺货”的盒子打开铺装,让人无从查起。除去偷工减料之外,金培还提醒大家,安装过程中少数不良铺装人员还会制造出人为的所谓“损耗”,最典型的的就是木地板被锯开利用了一半后,另一半就胡乱丢弃要么说不好用,要么说用不上,加大木地板的使用量,让房主不断追加采购,从中赚取利润。

除了采购选择信誉好的商家,铺装时请专业监理人员进行监理外,还要注意木地板的辅料———木龙骨的质量以及安装,因为地板龙骨的好坏直接影响今后地板的使用,一项统计数据表明,开裂、起拱、内裂等地板质量问题80%以上跟龙骨有关,金培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