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木地板行业将实施“准生证”制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7:01

本报讯木地板一直是居室装修材料投诉率最高的产品之一。近期的一次地板市场质量抽查显示,强化地板的合格率仅有70%,实木地板的合格率只有60%。在日前举行的“2003上海地板行业论坛”上,国家地板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吕斌透露,针对质量问题频繁的木地板行业,国家即将实施生产许可证制度,从而在源头上杜绝质量隐患。
  据统计,近年来全国每年新注册的地板企业超过百家,造成地板竞争加剧,不少企业依靠假冒名牌、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手段抢占市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与会专家认为,实行生产许可证制度将大大抬高行业的准入门槛,有利于行业的规范经营。
  生产许可证制度是强制性的,只要国家公布某种产品实施生产许可证制度,生产该产品的企业就必须在规定期限内提出申请并取得生产许可证,才能生产和销售该种产品,否则就必须关、停、并、转。如果企业仍继续生产,各级技术监督管理部门及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将给予经济处罚并追究法律责任。
  会上还传出消息:由于上海已经成为我国三大地板生产基地之一,国家有关部门将协同上海质监部门和建材协会尽快开展上海地区许可证的申报工作。今后对获得许可证的企业合法生产的地板产品还将进行统一的“3c”认证,以进一步提升地板产品的质量。刘笑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