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巧选窗帘添一道风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9

窗帘可以控制卧室室内日照、通风及噪音的吸收,除保持居室的舒适性之外,还能赋于室内新景观,并起到改善室内“小气候”的作用。所以,窗帘是室内环境装饰的重要组成部分。
  窗帘的质料
  多数家庭只挂一层窗帘,因而窗帘质料不宜太厚,要有一定的透光性;但也不能过薄,以晚上开灯后从户外看不清室内的活动为宜。
  ●用花布做窗帘,可以打破室内沉闷单调的气氛。不过,切忌颜色过于强烈,图案过于琐碎,要考虑到窗帘起伏打褶后的纹样效果,并顾及到窗帘纹样效果与床罩、沙发面料等色彩相呼应,以取得雅致、和谐的效果。
  ●窗帘用双层的更佳。外帘的材料应力求轻柔、稀疏、透气性好。以白色为宜,淡雅的素色亦可。内帘的主要作用是隔间保暖、遮蔽阳光。因此,要求质地厚实、柔软而能蔽光。窗帘织物的花纹要有变化,色彩应含蓄沉着,这样可以起到丰富室内空间的艺术效果。
  窗帘的形式
  窗帘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首先要注重发挥窗帘的功能,不要单纯追求式样的美观。
  ●冬天,多层窗帘形成空气层,能有效地阻止室内暖空气和临窗冷空气的对流,有保暖性能。
  ●盛夏,采用半悬式窗帘、百叶窗,以及具有浓厚地方色彩的竹帘或珠帘,能取得良好的通风效果;在酷日当顶时,关闭窗扉,挂上白色窗帘,可以反射大量的辐射热,保持室内低温,使室内有荫凉宜人之感。
  ●丝质垂幔,触感动人,而采用蓝白相间的格状饰布,搭配临窗的古典家具,蕴含着浓郁的居家感觉。
  ●为特殊形状的窗户作合理处理非常昂贵,可采用透明饰布向上绕过帘缆,仅遮蔽长方形窗格部分。
  运用一层较薄的饰布滤掉过强的阳光,同时撒入一室温和的天然光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