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装修前的几点建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32

由于家庭装修具有不可重复性,户主又不可能是装修内行,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装修中出现的一些麻烦呢?这里给您提几点建议。
  装修之前先有谱
  从家装的步骤来讲,首先是对自有空间的策划阶段。此阶段,消费者先要心里有谱,应注意以下几部分内容:(1)各空间居室的功能划分,哪里做厨房,哪里做卧室、餐厅等。(2)确定一下自己准备花多少钱装修,自己心理承受的极限是多少。(3)初步考虑一下居室的装修风格,总体上是一个什么感觉,例如是高贵典雅的,还是现代感十足、简洁明快的,或者是古朴、自然的。
  (4)居室装修风格确定之后,其他的如地面、墙面、天花板材料选择,颜色确定,家具及布艺的式样等必须围绕此风格进行整体考虑,切忌多种风格的重叠,混乱无序。
  寻找一家可心的装饰公司
  以上想法成形以后,接下来就是实施阶段。大部分人都需要找一家专业的装饰公司,但如何寻找可能会无从下手。(1)马路游击队最好不要找。(2)可通过朋友介绍,但如出现价格和质量问题,往往会“哑巴吃黄连”。(3)可去专业的家庭装饰市场,此类企业有固定办公地点,会给消费者一定的踏实感。
  怎样考察装饰公司
  考察装饰公司,注意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察:(1)要实地考察一下装饰施工单位状况,包括公司是否有固定的办公地点,是否具有规范化的管理,是否有训练有素的设计、施工队伍。(2)要查验一下施工单位是否有工商注册执照以及建筑装饰方面的资质证书。(3)考察企业以往的工程业绩,包括图片、荣誉证书及工程实例等,可以去装修现场考察公司的施工质量,考察是否有质量承诺及保修制度。(4)充分考察并和设计师充分沟通,在交流中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及对方是否符合条件。这一过程对于您做出理智的决定有重要意义,而且是必须的过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