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家装后悔录:当初装修应该多加一层卫生间防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0


家里刚买了新房,正在装修。星期天,装修卫生间时,妻子问我,卫生间要不要再加层防水墙。我不假思索地说,开发商早已弄了防水墙,咱们不必再花冤枉钱——因为买房,我的经济拮据,已进入“负翁”一族。妻子还想说什么,见我态度坚决,只好闭口。

此时,朋友老陈来看我家的装修情况。老陈就住在我们小区同幢的一单元三楼。我买的房子也是三楼,是二单元,正好是老陈隔壁。

老陈见我正在装修卫生间,问我,你的卫生间加防水墙了吗?一旁的妻子插嘴说,没有。

老陈说,必须再加一层防水墙。我说,开发商搞卫生间时,一定加了防水墙,咱们还花那个冤枉钱干啥?

老陈说,我当初也是像你这样想的,所以装修时,装修工问我要不要再加一层防水墙,我当时还误会人家,想多赚工钱呢。可是,装修入住几个月后,问题就出现了。二楼的邻居跑上楼来跟我妻子说,她家卫生间有水从上面滴下来,是我家卫生间惹的祸。妻子说,卫生间有防水墙,怎么会漏水呢?二楼邻居说,你到我家卫生间看看就清楚了。妻子说,漏水你就去找开发商嘛,又不是我盖的房子……两个女主人你一句我一句,互不相让,结果,就吵了起来。可卫生间漏水,吵是堵不了的。相持一段时间后,我从外地回家,才叫装修工给卫生间重新加了一层防水墙,事情才平息下来。

老陈家的事,使我恍然:还是主动加层防水墙好。

我对正在铺地砖的装修工说,快停下来,先加一层防水墙,再铺地砖。

原本我想少花点钱,虽然未能如愿,但我还是感到很高兴,因为,我的家装,消除了一些隐患——由装修引发邻里矛盾的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