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绿色家装怎样把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6:12


  1、首先需进行家装绿色设计,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环境质量,使设计方案和即将使用的装饰材料符合环保原则和标准。即设计中应避免涉及过度装修,并推荐绿色材料。

  2、板材、涂料、油漆、粘胶剂、地板、墙地砖、石材这七大类建材都不同程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气体或物质。在选择装修材料时,应尽可能全面选择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如果只选择了其中一类环保建材,而其它种类的装修材料为非环保产品,那绿色家装将成为空谈。在选购时还应认准生产厂家、环保达标程度、防伪标记等相关信息,从而使绿色家装首先在材料来源上获得可靠保障。

  3、施工过程应符合科学、规范的施工原则。根据材料特性、工艺标准进行合理操作。避免无谓的返工和人为的污染。最好能优化工艺流程,如一般前期操作由家装公司在专门的生产场所进行工厂化流水线生产,再在装修居室中进行后期的安装布置。在施工过程中还应做好剩余材料的回收处理,杜绝乱扔乱抛废料,避免污染。

  4、在装修时可请权威检测部门对工程用料或完工工程进行检测,鉴定环境质量是否达到居住标准。一般情况下,装修户可委托专业家装监理公司对装修工程进行全程监测。

  5、这个您赖以休憩的港湾将占据您人生大半的时间,相信通过您的细心和努力,您将会拥有一个真正的健康生活空间。

>>浏览更多装修家居热点新闻,了解更多装修家居活动,请点击进入焦点装修家居首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