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春季装修三大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41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不少消费者又开始为新居装修忙碌起来,新年里的第一个装修旺季也逐渐来临。有关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春季装修须做好几个方面的准备。
  尽快动工避高峰
  记者走访一些家装市场时了解到,春节过后,有的市场开业当天就顾客盈门,不少装饰公司接待时甚至还忙不过来。业内人士称,成都很多楼盘都习惯年底交房,因此,许多消费者在节前就拿到了新房钥匙。由于冬季天气寒冷不利于施工,再加上临近春节忙不过来,积存了大量的装修工程。春节一过,这些工程都集中开始动工,于是节后就形成第一个装修高峰。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这个时候要把握好装修的时机,尽快装修,以免撞上高峰。趁现在选好材料,尽快确定装修设计方案,去装修公司预订,以便可以及时开工,以免到时候排队。而且,在装修高峰期一家装修队同时给四五家装修,质量不易保证,应尽量提前装修。
  装修安全需注意
  有关专业人士指出,作为多风干燥的季节,春季气候虽然有利于装修,但装修中的很多细节也应该引起注意。
  星艺装饰公司一位项目经理告诉记者,这个季节装修必须要注意3方面的安全问题:防火、防毒和防爆。
  首先,春季风大,一点火源都有可能引起火灾,所以施工现场必须严格防火。要注意用电安全,多使用防火材料;油漆等易燃品应远离火源,及时清除现场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施工现场必须配备消防器材,施工人员也要掌握消防常识。
  第二是防爆和防毒。由于春季风大,装修期间都习惯关闭门窗进行施工,在封闭的室内就必须注意有害气体的产生。装修中大量使用的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易于挥发的气体,不仅容易引起施工人员中毒,而且在与空气混合后还容易形成易爆的混合气体。
  春季施工重工艺
  业之峰装饰工程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不同的季节,装修施工都有着不同的施工工艺。春季装修,主要应注意防风和防止气温骤变。
  由于春季风大,如果在油漆施工中或刚施工完毕就开窗,风中夹带的沙粒容易附着在饰面板、漆面和墙面上,从而使得油漆施工难度加大。
  春季气温变化较大,要注意控制好室温。气温急降会造成墙面涂料的开裂,木制品也容易发生变形。因此,当冷空气来临时,要及时关闭窗户。
  (蒲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