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合同范本 >> 房屋装修 >> 房屋装修法律知识 >> 正文

家庭装修中有哪些工程不可擅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35:24


  解答:暖气、燃气这些重要管道的施工,装饰公司都有严格的规定。但有些家庭因为使用燃气热水器,希望把天然气管道通到卫生间里,还有的家庭希望把暖气片改装到合适的位置,以保证整个空间的使用效果和视觉效果,遇到这些情况就需要改动暖气和煤气。


  暖气改造要试水、试压才能保证使用安全,装修的时候水和压力的条件无法满足,所以要求施工人员谨慎施工。至于燃气管道,改造管道要由煤气公司的专人操作。

  管道施工对于给排水的施工,当卫生间和厨房的平面布置与实际预留的方位有矛盾时,最好延长原有的给排水管道,加高或加长。老房装修时不管是否改造给排水,都要进行防漏处理。大多数家庭将给排水管道暗敷,管道和管件的接口一定要牢固,做到不渗不漏,必要的关键接头处要预留检查孔,方便日后检修。

  电路改造电路改动涉及到空间的定位,还要开槽,所以要提前进行。老房改造要注意小线径的问题,电路容量有限,不能任意的添加用电设备。电气布线采用暗管铺设,导线在管道内不应有接头,强电插座和弱电插座之间的间距要大于50厘米,动力电(设备电)和照明电不能混接,严禁将导线直接埋入抹灰层。在电气施工完成后,要进行漏电开关检测,合格后方能使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