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买房先找吉祥三个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42

幸福的家庭要有吉祥三宝,爸爸、妈妈还有宝贝,不管太阳出来还是星星落了,总是幸福的一家。

幸福的生活要有三个饱一个倒,早饭、中饭、晚饭,就在太阳出来星星落了之前,必须呼呼一夜。

不管你有几个宝,没有房子作压寨之宝,恐怕吃不好也睡不好。

如今,买房子是老百姓生活的大事,从一边攒钱一边观望,到一边还贷一边惆怅,不忙活个十年八年,就是折腾不完。其实,想想这个过程,也不是那么可怕。虽然没人算计着可能会钱如洗、发如雪,但是发如雪,凄美了钱包我焚香却感动了不少人。从娶到了媳妇,到改善了的爹妈,哪一个不逃过了寒士之命运、俱尽了欢颜?

骂房价贵的跟普通骂人的心态没什么区别——记得钱钟书先生有一段论述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无限放大苦大仇深,然后通过破口高声的快感把注意力引到对方身上,以一种强加的心态灌输一个特别偏激的观点,过程中,隐藏了自己的得意。没房子的,盼望房价大跌,或者困在原地任回忆凝寂;买完房子的,天天盼着马上增值,全然忘了之前的山盟海誓,天天靠航天飞机的椅背上,希望房价能远离地面快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

有些很专的经济学家,应该称作是“专家”了的人,劝老百姓买房要摆正心态,不能盲目,但是,不管这些“家”们有没有砖、有没有房,我倒想劝他们对老百姓说话反而应该摆正心态。因为,一切科学都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服务的,偏离百姓的实际生活,那些曲线便会像哈利波特的魔棒一样,只能呆在电影里忽忽悠悠。

真正面对买房的心态应该是:拎着板凳子去买好房子。拎着板凳,不是让你去排号,而是去测量一下自己的购买力。我们在选一个人生目标的时候,就好像去苹果树那里摘一个苹果,太低枝条上果子不是没有挑战性就是不好吃所以才没人摘,所以,不能选;太高枝条上的“张国立”,即张张杨扬、倾国倾城地亭亭玉立的果子,纵然美好,但不是你能够着的,所以求不得。而个人真正瞄上的,应该轻跳一下,或者搭个凳子就能摘到的果子,这样,才有奋斗的可能,又没不劳而获。

现实的情况是,不是买不起房子,更不是没房子住,而是心仪的房子不是没在自己理想的地段,就是没在自己理想的价位。房子早已成了一种商品,跟冰箱彩电手机一样,就是贵了点,就是不能白给;与此同时,买房者也自然成了奢侈消费者。所以,应该把买房的计划纳入自己成就事业、奋斗人生的计划之一,而且买到房子的兴奋也应该变成一种理性的成就感。很多人为什么提前购房,准备07、08年购房的为什么提前买,因为人们说房价天天涨。这种心态,显然是买到了房子,丢失了自己。

跟风市场涨落,犹如花开花谢;攀比左邻右舍,犹如浮云流水。梦想、奋斗和一个理性的心态,才是给自己买房子的三件宝贝,找不到的话,就先别掏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