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对购房者选房的三大建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2:50

  做为购房者,如何才能选好中意的房子,结合以往购房经验,笔者提出三大建议:

  第一:选择好地段。

  地段决定生活成本和人文质量,也最终决定房子的价值。因此,好的地段是购房的第一选择。按大型城市地段价值分类,地段可划分为城市中心区地段、城市次中心区地段、城市成长型地段和城市边缘地段四大类别,如按收入阶层划分,各地段适宜购房人群探讨如下:

  1、中心区地段:地段稀贵,城市价值高,保值性更好,但购房成本亦高,更适宜金领阶层以上,有稳定高收入的阶层选房;

  2、次中心区地段:具有中心区地段基本属性,现代生活配套成熟,价值潜力大,整体人文素养高,交通便捷,更适宜高级白领阶层、公务员阶层等有稳定较高收入的群体选房;

  3、成长型地段:处于城市重点规划的蓝图之中,如城市新兴文化区,新兴旅游区和新兴经济区等等,因购房成本相对较低,房子增值潜力巨大,因此,更适宜普通白领阶层、改善型群体选房;

  4、城市边缘区:项目多处于城郊结合部地带和环城区域,人文环境不高,地段价值尚未体现,因购房成本较低,更适宜刚性需求阶层和部分改善人群购房。

  从地段选择上,成长型地段是普通购房人群的理想选择。

  第二:选择好开发商。

  开发商的优劣直接决定房子质量和房子价值,而开发商与开发商之间对产品的理念差异更具有明显区分:如品牌开发商与非品牌开发商的发展理念肯定不同;国企开发商与私企开发商的产品理念肯定不同;外地开发商与本地开发商的产品理念肯定不同;而致力于做“百年老店”的开发商与觊觎获取短期暴利抽身即走的投机型开发商更有着本质不同。同时,选择一家好的开发商也是选择了一个好的社区物业,好的社区环境,因此,当地段决定后,选择一家好的开发商至关重要!

  第三:选择好购房时机。

  购房时机也可理解为购房机遇期,这种机遇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政策机遇期:具体表现是正处于政策调控之中,楼市整体低迷,质素比较好的房子和较好的地段均出现性价比更优良的房子,如08年底,正是买好房,买好便宜房的良好政策机遇期;

  二是规划机遇期:如城市中的某一个区域突然进行重大战略规划,并将形成新的区域中心区或形象窗口区,而这恰是更好的购房时机;

  三是项目机遇期:从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周期分析,一般中、大型房地产项目(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以上)的均要进行分期开发,即分为一期、二期、三期开发,而从开发商对项目的定价体系看,一般是一期楼盘售价最低、二期次之,三期售价最高,而购买项目一期的房子不仅相对价格更低,溢价空间则更大,保值、增殖性更好。特别是配套完善,规划完美的大盘项目,这种项目机遇期更值得购房者关注。

  总之,选择好地段,选择好开发商,选择好购房时机,应是每个购房者合理购房、科学购房的必修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