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老百姓买房的最佳选择期 国庆淘房四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36

“现在,就是老百姓买房的最佳选择期!”

9月21日,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教授魏杰赴重庆调研时断言。在他看来,市场的低迷让开发商不得不放下架子,消费者目前购房可供选择的面很大,可以更好地围绕自己的居住或投资需求购买住房。此言得到业内外大多人士的认同。面对打折、优惠满天飞,和往年不一样“十一”楼市,消费者具体该怎么淘房呢?建议采取如下四个步骤:

步骤一:多方出击,搜集打折信息

今年,开发商资金压力大,为了回笼资金,各类房源的优惠、打折信息纷纷登场,但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房源多,优惠多,就意味着搜集信息、筛选信息的工作量变得很大。

搜索打折、优惠信息的渠道有几个方面:一是片区内看房,寻找打折信息。所谓片区内看房,是指那些已经将购房目标锁定在某个片区的消费者,建议在节假日沿着自己理想的交通线路查看;二是留意报纸或网络的打折信息。节前,各开发商会在各种媒体和网站发布“十一”打折优惠信息。

步骤二:望闻问切,甄别打折信息

目前,市场上充斥消费者眼球的楼市降价促销,消费者要“望闻问切”。即了解真实的打折信息,看附加条件有哪些,计算优惠幅度。有些楼盘打折措施设计得花里胡哨,有数重大礼,让人心动不已,其实有些优惠措施看似诱人,但实际上经不起推敲。如目前有些楼盘推出购房送车库的优惠措施,看似实惠不小,但如果该小区地下室被纳入人防工程建设规划,所得充其量只是一段时间内的使用权,而不是完整产权的地下车库。还有,有的打折房靠近马路,房型设计存在缺陷等。

打折房中,一定要谨防特价房陷阱。特价房往往价格诱人,而且一般在宣传时指明数量有限,这样会带动很多购房者的激情。但是购房者不能因为价格的实惠忽视其他,要看一看品质到底是怎样的。建议购房者实地考察特价房,比如房子数量、质量、户型、位置等,不要仅为了节约钱而因小失大。

步骤三:深入考察,判断房子优劣

房子究竟如何,居住是否舒适,又或者升值空间大不大,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考察。一般来说,无论期房、现房都要到现场察看。首先察看大环境,附近其他生活商业配套设施是否齐全;到最近的菜场有多远,来回步行几分钟;上班高峰时间交通挤不挤,是否方便乘坐公交车;孩子上幼儿园、上学是否方便;附近有没有购物、休闲、娱乐、运动场所……

步骤四:计算费用,以免误入陷阱

即使选定了房,在掏钱的过程中也要谨慎小心。例如在当初宣传中有什么优惠,实际购买时是否兑现,购房合同中有没有损害到业主利益的条款,还包括采用何种形式贷款比较划算等。

一般情况下,买房应细算以下几种费用。一是配套费用,配套服务设施是必须的,但也未必越多越高档越齐全就越好,否则自己要付的服务费就越多;二是物业费,物业费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物业服务的水准,但是高收费未必是好的服务。三是开发商的开发成本,通过分析计算这些费用来确定房价值不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