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板式户型结构的浪费型 2009哪些房子会烂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3:54

无论市场向东还是向西,有些纯粹脱离消费需求的房子将在2009的暖冬遭受通辑,它们是:

  一、户型面积定位整体看大而档次与消费群却是普通人群的项目

  有没有这种定位的项目,答案是肯定的。

  比如,地段比较好,开发商实力有限,依据地段先给这些项目定位为高档,但囿于实力与开发理念,它们被规划成为简单的面积型高档项目,即在户型面积定位上是高档房标准,比如所有户型偏于三房及以上,建筑可售在140平以上为主的项目,相反在服务、管理、楼宇品质、细节与品牌因素等方面,无法让高档消费人群看重或转化为他们的买点,因为市场原因拖到现在,无论降价还是竞争力,都弱于市场同类产品,并且中高档住房管制越是松动,选择性越强,消费者越是不会惠顾,因为这类项目限入的是完全的买方有购买力竞争。

  二、一板式户型结构的浪费型项目

  在楼市红火的年代,开发商突发奇想,按照小众化思路开发的这类项目,但在规划的时候,为了突出利润最大化选择了出面积的做法,所以最后经修正后的落实方案,往往是得房率严重偏低,而该类项目由于客户定位主要以小众为主,市场的冷却让这类项目的目标消费客户发生了肢解,无法还原,只能拿到普通市场来销售。消费者在冷静地市场越是理性,他们容易指证户型的缺陷。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以酒店公寓为蓝本的非产权酒店项目,无法完成酒店式经营,而在户型设计中,公摊偏大,浪费空间多,走道与楼梯繁杂,而且在户室内部,基于酒店的一些角落空间非常多,这类项目唯一的生路就是实际经营成为酒店,从而将其改造为纯粹投资性项目。

  三、市政不成熟区域的单独项目

  这也是大涨时代的标准化产物,更是危机环境下的遗留项目。

  因为,每个城市的规划在房价高涨的年代都做了补充型规定,土地出让并先于市政建设,导致有些开发商错拿了一些位于不成熟区域的用地。建于这些边缘区域的不成熟区域的项目,因为消费市场发生变化,买房者较多关注于中心城区及重大就业区域的房子,投资消费的触角目前尚无法伸向这些地方。

  房价下降的一个后果影响着这类项目,在普涨的时候这些项目有价格优势,一旦市场盘整后,这些项目没有了价格优势,也就成为不了消费对象或目前的消费对象,也失去了投资价值。除非有人预见到该区域不久的将来会成熟起来。

  四、拆迁存在问题消费维权不力的问题项目

  政府在目前的严峻形势下没有精力处理因为纠纷产生的项目,以前宏观态势比较看好,开发商指望通过公关来完成上市,现在摆在政府面前的存量房一大堆,存量可开发已出让用地也一大把等着改变规划,拆迁存在问题或出现消费纠纷而维权不力的项目,只能待政府稳定了楼市并且经济好转后才有可能修成正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