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怎样检验新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2:46

  购房者辛辛苦苦积攒了多年,甚至是倾其所有的积蓄,换来的房子却出现了问题,这是因为购房者对房产专业知识的缺乏。而本报与良策咨询公司联合开通的公益“验房热线”就是这个“良医”。6月11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业主感慨:“验房可真必要!”

  沈阳某公司职员王先生,在于洪区某小区购置一处商品房,定于5月末交房。在交房的当天,王先生委托沈阳良策咨询公司的验房师进行验房,经过验房师两个多小时仔细的检查及专业仪器的配合检查后,发现房屋存在天棚渗水、墙面裂纹等涉及使用功能和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多达20余个。最后验房师为该房屋出具了详实的验房报告,同时向商品房买受方王先生详细解释了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可能给房屋使用者带来的不利影响。王先生告诉记者:“真没想到新买的房子原来有这么多的问题,看来请专业人士验房真是太有必要了。”

  专家建议:“验房师”为把关

  买房是一辈子的大事,在交房时把关严点,可以为今后减少很多麻烦,如果业主在收房后发现问题就会比较被动。鉴于房屋验收交付的专业性,业内人士建议广大消费者收房时可以先请专业人士帮助验房,对商品房的整体质量进行把关,判定房子质量是不是存在问题,如果存在问题及时与开发商协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如果协商无果,可以进入法律程序解决。买房注意:开发商得有五证

  良策验房咨询公司总经理王浩诚提醒广大业主,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查看开发商的“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在交房时开发商应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并且房屋应该达到水通、电通、电梯通、道路通或其它承诺等交房条件,如到期未达到相应条件,应视为逾期交房,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