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注意事项 >> 正文

成都购房注意事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4:52


正文:
成都购房注意事项

从当前成都房地产市场的运行情况看,该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出以下三个较为突出的特点:

  一、房地产价格与市场零售物价走势继续形成反差,居民消费结构转变引人注目。现实经济生活中的一个令人困惑的现象是,在市场各种物价持续走低的情况下,房地产价格却持续走强居高不下。据统计,上半年成都居民消费物价比上年同期下降2.2%,商品零售物价比上年同期下降3.3%,而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了5.7%。其实,这正是对当前人们经常谈论的市场疲软、需求不足的一个很好注解。国家近年来一系列启动消费的政策是卓有成效的,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意识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消费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今年上半年成都城市居民人均生活费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8.3%,其中食品支出同比增长7.2%,衣着支出同比增长14.9%,居住支出同比增长27.9%。一方面,人们总的消费支出同国民经济的增长是一致的,考虑到物价因素,实际购买力增加更大。另一方面,居住支出增长速度明显超过衣、食,消费支出的侧重点正在向住房倾斜。

  实际上,现在人们谈论的需求不足是从传统经济和传统消费角度而言的,统计数据表明消费是增长的,消费是人的天性,消费无所谓启动,人们为住房、为教育一掷万金的情况在现实生活中已经相当普遍,这正是国家引导消费、调整消费结构、培育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政策初见成效的体现。

  二、个人成为商品房购买力的主导力量。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引导下,随着住房商品化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投资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城镇居民个人已经在商品房消费与投资中居于主导地位。据统计,上半年成都商品房销售面积95.1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其中销售给个人84.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3.8%。商品房销售额15.84亿元,同比减少4.0%,其中销售给个人13.26亿元,同比增加18.5%。

  三、以成都为代表的西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迅速。价格的变化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投资与消费的活跃状况。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3%,而西南地区的重庆同比上升3.7%,贵阳上升3.3%,昆明上升3.7%,成都上升5.7%。体现了国家投资力度向西倾斜的政策效应,以及西南地区为追赶沿海地区经济发展速度加快基础设施方面显现的经济效应。

成都购房注意事项 成都购房注意事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