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选择什么样的房子不落伍呢?有关专家建议:买房先从舒适入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8:35

  时下,可供买房人选择的房子不少。作为买房人,选择什么样的房子不落伍呢?有关专家建议,选房首先要看舒适度。

  那么,什么样的房子住着舒适呢?不同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住房从生存型发展到舒适型,最基本的变化,是空间功能关系要合理,做到公私分区、动静分区、洁污分区,功能要求越来越细化。比如一个客厅兼做餐厅,演变成一个客厅加一个餐厅。卫生间也由洗盆、便盆、浴盆这老三件儿演变为多功能:化妆、淋浴间,各种设备还要实行分区使用。此外,面积要有基本的保证,如客厅最小不要小于14平方米,如能

  达到25平方米较为合适。主卧室要提高舒适度,面积不应小于12平方米,16平方米较为合适,进深应适当增加,可进入式衣柜很有必要。

  总之,只有房子的功能空间配置科学合理,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精神,即以居住生活规律为原则,满足居住者生活需求,这样的房子住着才会感觉舒适。

  买房子,其实就是买一种生活方式,这种说法很有道理。住房要想舒适,除户型设计要科学合理外,采光、采暖、日照、通风、景观等都要做好,这样才能给居住者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空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