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退房 >> 正文

买卖二手房三个合同要签好 四种情况定能退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2:17

楼市火热,前天的快报法律大讲堂再次聚焦房子问题。来自江苏维世德事务所的律师团队,为读者讲解了购房中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还特别讲解了物业管理纠纷中的难点和对策。很多读者准备好了纸、笔,边听边认真地记录下整堂课的内容。

  四种情况,购房者定能退房

  顾红梅律师说,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的规定,只有四种情况可以退房:套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了,开发商擅自变更规范设计了,房屋的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了3%和商品房确属主体结构不合格。只要具备这四个条件之一,业主就有权利提出退房。如果开发商不同意,购房人可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如果不具备上述条件,但是房屋确实出现了质量问题,业主有权要求开发商进行维修,因此造成的损失由开发商赔偿。

  买二手房,三个合同要签好

  王西园律师讲解二手房买卖时,特别提到三个重要的合同,第一个合同是中介委托合同,如果是通过中介买房,那中介一般不会让你直接见卖房人,他们会担心你会跨越他,直接和卖房人达成协议。所以,中介一定会让你跟他签一个居间合同。

  第二个合同是房屋买卖合同,这个合同上,买房人一定要签仔细房屋原来的所有权是谁,房屋的面积有多大,房屋的价格是多少,各种费用的结清问题。对于出卖人来讲,成本最低的方法就是签订一个相对细致的合同,各个条条框框都签订好了,也能避免纠纷。

  如果买二手房时不是一次性付清的,那就得签银行贷款抵押合同。这个合同涉及到卖房人,买房人,卖房人的贷款银行,买房人的贷款银行,还可以再加三方,卖房人的贷款银行指定的保险公司,买房人的贷款银行指定的保险公司,还有中介公司,这个贷款行为可能涉及到七方,因此比较复杂。这种情况下,对于消费者来说,要想签订一个细致的合同,可以请个律师。

  物业不好,业主可以炒掉它

  唐岩律师说,现在小区物业管理都是委托型物业管理,双方之间是平等的法律关系,说白了,物业公司是业主花钱请来服务的。如果物业服务不到位,或者服务质量很差,那么业主经过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投票,可以把物业公司赶走。

  当前,有的小区的物业公司在和业主签订合同时,动不动对业主进行罚款、没收财物等强制措施,其实是很荒唐的做法,试想一下,物业公司本来就是业主请来替业主服务的,而不是让物业来罚业主款的,更何况物业不是行政机关,并没有行政处罚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