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杨天生:投资服务式公寓回报率达50%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2:51

  《新地标》:如何挑选和辨别服务式公寓的优劣或真伪?

  杨天生:第一,消费者在购买服务式公寓时,除了控制好总价之外,还要对产品所在的板块以及周边的情况做详尽的了解。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前,应进行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财务的分享,投资回报率、市场风险、政策规范、运行环境、经营管理的分析。

  第二,就产品本身,服务式公寓除了服务档次,也就是所谓的星级之外,产品本身也有很大的差异。有很多的服务式公寓是由原来的烂尾楼改建而成,所以在建筑上难免存在很多缺陷,比如房型、建筑质量、产权等,在购买之前,要做仔细辨别。

  第三,由于服务式公寓多为高层建筑,为了避免等电梯等日常生活上的麻烦,建议选择低区的房源更容易出租。由于服务式公寓多为一居室小房型,房屋的通透性似乎可以忽略,不必为了通透而刻意选择朝向特别好、特别正的房子,因为小面积的房子,不存在光照问题,也不必担心有死角。

  第四,消费者在面积上不必追求过大,只要能满足日常的生活需求空间就可以了,否则只会造成浪费。但是日常的空间还是要有保证的,比如冰箱、洗衣机的位置要留充分;如果是一居室,还要考虑床的摆放位置,以免进门就让客人看到床这样的大忌。而从投资角度说,小户型的出租率是非常高的。

  第五,由于服务式公寓多没有阳台,因此洗衣晾衣是个大难题,但是公寓一般都会提供洗衣服务,业主要考虑到这一点。另外,安全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虽然物业服务会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业主的安全,但是,酒店式公寓一般不安装防盗门,因此,日常生活中要特别留心居家的安全。

  《新地标》:如何投资服务式公寓?

  杨天生:服务式公寓运作成本低一些,收入也比酒店高。因为酒店有许多短期租住人士,所以入住率不稳定。而服务式公寓入住率一般比较稳定,租客入住大多大于一个月。并且平均人口少,人员素质相对整齐,所有安全性也好。服务式公寓利润率达到50%,而酒店低一些,平均利润率只达30%。

  对于服务式公寓来说,地理位置非常重要,这样才能保证客源,比如万国公寓,位于使馆区。而别墅扎堆的地方肯定不会出现成功的酒店式公寓。除了对商务环境有所苛刻,周边是否设有大型Shopping mall也是保障投资回报率的重要因素。另外,有投资前景的地段也可以考虑,即看是否有持续客户群的介入,比如一些新兴的工业园区等。这类地段目前房价不高,最适合投资。

  服务式公寓的服务最为重要,较好的品牌,物业设计的合理性、使用性和舒适性都要有一个好的保障。目前北京市场出现了许多零散销售的公寓,这种产品的服务是否跟得上,管理很重要。

  这种散售而又没有好的品牌来运营的话,小业主各自为政,家电、床单等不能统一调配,成本增加外,也无法保证很好的服务。而在投资这类产品时就必须特别注意了。

(杨天生:世邦魏理仕住宅部董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