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楼市上升期购房有讲究 量力而为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5:09

六七月份历来是楼市的销售淡季,今年却反季节升温。在楼市上升期,交易火爆,房价多变,不少购房者都遭遇过“房价”一夜暴涨带来的遗憾,由于各种原因,不少人因此错过了最佳购买时机。业内人士支招,房价上涨时期,购房其实要讲究策略,这样才可能购买到称心房——

  在楼市上升期,交易火爆,房价多变,不少购房者因此遭遇着“房价”一夜暴涨的“噩梦”。世华地产御景东方分行营业经理胡海波就遇到不少客户因为要与家人商量、犹豫不定,而错过了最佳购买时机。“房价上涨时期,购房其实要讲究策略,这样购买到称心的房子的可能性才大。”胡海波说。

  据介绍,楼市上升期,其特点就是房价变化快,一手房提价大、二手房调价快;同时包括卖家、中介等在内的参与者心中浮躁不安,因此交易过程充满了变数。已经在一线工作5年的资深中介胡海波,经历了2007年、2008年的楼市动荡,他认为最主要是购房者要依据自己的购买实力去看房,而且多走市场货比三家,看到低于市场价位的房源就迅速出手。“为免夜长梦多,办理手续不能拖沓,必须紧凑有序。”他建议。

  为了能够细致解析楼市上升期的购房策略,记者特意搜罗了各种案例进行说明。

  多付定金防“跳价”

  活用政策享受优惠多向中介、销售寻房源

  【案例1】文小姐最近想买套三房的房子,却接连碰到不顺心的事。“主要是房东跳价,每次都是已经谈好价格,准备付定金了,房东却突然打电话说不卖了,要买的话就要加钱。”她看中的两套房,其中一套从170万元“瞬间”跳到了190万元。

  【案例支招】中原地产的经纪人袁东南先生建议文小姐把定金额从17万元提高到34万元。他表示,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了《关于审理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初稿)》,规定二手房业主今后若再因房价涨而反价违约,不仅要双倍返还买家定金,还需赔付涨出的差价。

  他举例说,如果房子总价170万,如果买家下定金34万元,房东反价190万元,那么房东要返还定金和赔偿共88万元,但另外一个买家最多只能加价20万元,房东依然亏损34万元。那么房东就会慎重考虑反价的代价了。

  活用政策享受优惠

  【案例2】来深打拼的王先生准备购买一套住房。他同时看中了两套二手房,其中一套在南山后海一个新近开发的大盘,小区配套完善,他对此很满意。不过由于对方取得房产证才一年多时间,因此要支付营业税、个人所得税等,虽然没有明说让他来承担,但肯定已将这部分费用加在房价里面了。考虑良久,王先生选择了另外一套住房,虽然这套房子在南头,配套稍微陈旧一点,但购买这套房子无需支付更高的税费。

  【案例支招】世华地产置业顾问胡海波表示,目前政府鼓励自住消费,因此他建议购房者尽可能用足政策,首先要关注所购房产是否满足免税要求。比如购买普通住宅可享受契税部分减免、印花税以及交易手续费等优惠政策,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甚至可以减免契税。此外,对于取得房产时间超过两年的,也可减免营业税和个税。以房价175万元的150平方米的房子来算,营业税加契税共5.5%,那么如果房产证不够两年就需多付约9.6万元的税费。

  其次要注意是否满足利率优惠条件。经央行去年连续5次降息后,5年以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