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按揭期房再转让四部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05

按揭期房再转让四部曲


 读者李先生:最近我看中别人按揭贷款买的一套期房,经过几次接触后,我们初步达成了买卖意向。由于该房屋是期房,上家有银行的按揭贷款尚未还清,而我又必须通过贷款才能付清房款。可以预见相关转让手续可能相当复杂,其间的风险也不小。为此来信请问,我在操作中应注意哪些问题才能保证交易安全,大致有几个步骤。
  黄律师:按揭期房再转让涉及的问题确实不少,具体来说,主要有以下四个步骤:(一)上家基本情况调查。
  主要包括该期房的权利人是不是上家;该期房权利人是一个人,还是有其他共有人,转让行为是否已征得其他共有人书面同意等。
  (二)征得银行的书面同意。该期房是上家向银行按揭贷款买的,在上家没有还清银行贷款的情况下,该转让必须征得银行的同意。另外,笔者认为,如果你也要按揭贷款,由于开发商作为银行按揭贷款的阶段性担保人,所以上家将期房卖给你时还要征得开发商的书面同意。
  (三)与上家签订《期房再转让合同》,就转让价格、房款的支付方式、预售登记变更手续、税费承担、违约责任等方面作出详细的约定。特别是就房款支付问题,笔者建议首付款部分采取第三方、由律师事务所监管的方式进行,等到相关手续办妥后再由监管人交给上家,以保证资金安全。
  (四)根据《期房再转让合同》的约定,转让双方到银行、售楼处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包括转按揭、合同登记直至拿到产证。

房产之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