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律师新业务全程陪购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19

律师新业务全程陪购房




  律师是吃“打官司”这碗饭的,但记者在杭城多家律师事务所发现,不少大律师如今却乐滋滋地当起了买房者的全程“陪购”,带律师买房正成为一种新时尚。

  购房者:律师把关买房放心

  昨天下午,记者在浙江万马律师事务所碰到了前来选“陪购律师”的张先生。“五一期间我看中了一套房子,180平方米,开价140多万。那么大笔数目,而我对房产方面的法律法规一窍不通,找个律师可以省心。”张先生向记者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如今买房的数额比较高,跟张先生一样,面对一些防不胜防的购房陷阱,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都担心自己会吃亏。为了确保在买房过程中万无一失,老百姓更愿意请个律师做顾问,帮自己把把关。

  律师:“买房陪购”义不容辞

  万马律师事务所的孟令大律师打了多年房地产官司,他告诉记者,购房过程中涉及大量的房地产法律、法规以及政策,与开发商相比,大多数购房者对基本的法律程序和法律知识不甚了解,以往大多是出了问题再来找律师,这种事后补救的方式实际上对购房者更为不利。“买房带律师”现象的出现,表明购房者法律意识的增强,同时也会促使开发商改进产品质量。

  记者从各家律师事务所了解到,目前“全程陪购”的价格一般在1000元左右,律师主要负责实现审查房地产开发商的资质和购房合同的相关条款和约定,尽可能帮购房者找出其中的漏洞,最大限度保证了购房者的利益。

  开发商:面对律师不怕考验

  有了精通法律的律师助一臂之力,购房者的心里有底了,面对专业律师的陪同,一直处于强势地位的开发商又作何反应呢?

  杭城一品牌开发商的销售经理昨天告诉记者,律师代理购房业务,可能会加大签约难度,使开发商的销售周期变长,但这一趋势在所难免,只有勇敢面对挑战。

  一些开发商纷纷向记者表示,他们并不担心有了律师后,房子会卖不动。相反律师的介入还会促使开发商更加完善整个卖房过程的各个法律细节,做到让律师无漏洞可抓。



文章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金振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