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购买“拍卖期房”规避风险的六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41
  

  第1招 标的物要有产权证

  房地产在建项目作为拍卖的标的物,操作起来难度较大,一定要符合买卖或转让的条件。如“土地使用权以出让方式取得的,已经支付全部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土地使用权已经依法取得产权证书”;“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以及“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房地产建设的开发投资总额已经完成25%”等。一般地说,在建项目需要拍卖转让的,都应向城市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提交符合上述条件的证明文件,经过批准后才能进行拍卖,所以标的物的合法性还是有保证的。

  第2招 考察开发商资质

  期房开发商的实力水平和信誉如何对期房的购买者来说十分重要。想买拍卖期房要了解开发商的背景、资质,该开发商都做过哪些房地产项目,销售业绩与口碑怎样,是否属于较有实力的开发企业等。毕竟,期房不同于现房,你在购买时,无法看到房子真正的面目。你只能凭预测或通过有关专家尽可能多地侧面了解开发商的有关情况,当然,直接面对开发商,在双方的接触中也能掌握一些信息,对想买拍卖期房者来说非常必要。

  第3招 考察工地看图纸

  尽管你要买的房子现在只是一片工地,但是有心购买者还是要亲自到现场仔细勘察一番,甚至询问一下施工人员项目的施工进展情况,是否按期施工,或是因资金不足等问题正在停工。顺便考察一下项目周围的环境、交通、配套设施等情况,尤其要了解今后几年内楼盘所在地的市政规划怎样。买期房时只能通过研究沙盘、楼书、平面图、户型图等这些不太可能十分确定或完全吻合的资料进行判断。而具有稀缺性的独特房产标的物,为了保证其能够炒作的神秘感还很可能对图纸进行保密。

  第4招 精确预测升值潜力

  由于期房拍卖的先例很少,增大了买家的风险。想买这么大风险房产的买家一定要有与常人不同的洞察力、预测水平和经济实力。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要仔细研究其升值潜力是否会很大,除了考察地段、环境等因素,标的物是否在某些方面具有独特之处也是一个因素。

  第5招 预定心理承受价位

  有专家认为,买拍卖房的竞买人在拍卖会之前,一定要通过考察上述因素后,确定一个自己的心理价位,场上既不要错失良机,更要切忌跟风冲动,拍卖过程中,始终要保证一个冷静良好的心态。只要守着事先确定的心理价位,就算成功了大半,因为这个价位是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精心测算的,所以如果为了一时冲动举牌超过了心理价位,超过一点,总价便可能上升很多,再加上付给拍卖公司的成交提取佣金等其他费用,高出预期总价的结果将使你后悔不已。期房拍卖也是同样道理,尽管买家可能颇具经济实力,但精明的买家更应有一个严格的心理价位极限。难怪一些富豪会请经验丰富的竞买专业人士帮助他们在场上举牌竞价。

  第6招 付款方式灵活点

  今天的房产拍卖付款方式越来越灵活,现房拍卖与银行联手做按揭贷款的作法,给竞买人、买受人带来了更多的吸引力与更大的实惠。政策放宽、门槛降低,这也是拍卖房产开始走大众路线,为更多工薪族所青睐的主要原因,而有心的购买者也可好好利用这个有利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付款方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