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羊毛出在羊身上 透析“送精装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37
  

  如今的房地产广告满天飞,各种楼盘的营销人员怪招迭出,这往往给许多购房的消费者带来无穷的烦恼。近来许多新楼盘开发商纷纷打出了“买房送精装修”的广告术语,十分引人注目。

  其实,买房送精装修,只是某些开发商的一种促销手段。用营销心理学上的术语,这叫做心理暗示。俗话说,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买房时开发商所送给你的精装修早已包含在你的购房款中了。

  有些开发商对自己开发的项目评价过高,定价时价位较高,超出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整个楼盘销售不旺,但开发商又不愿也不敢降价,因为大众的消费心理是买涨不买落。开发商既然不能明着降价,就采用暗降的形式,比如送精装修、免契税、免入住前的银行按揭利息等暗降措施。

  其次,当今的房地产装修市场利润非常可观,尤其是对开发商来说,整栋楼装修的材料因为批量大、成本低,利润就很丰厚。开发商当然不想放弃装修这一块利润,但为了避免将来因装修质量问题引起的纠纷,开发商称“赠送”。送的东西如出问题,开发商当然可以不管了。但有一点需要购房者明确的是:按照“消法”,所谓送的装修部分,开发商仍然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这一点消费者应保持清醒的头脑。其实,装修部分的价格早已含在房价款中了,无论是房屋的主体结构、附属部分,还是装修部分,都是开发商应交付的商品房的一部分,这一产品无论哪个部分出现问题,开发商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目前,国内的装修市场正在规范之中,各种装修企业鱼目混珠。有些开发商用送装修为诱饵,在装修时使用质次价高的装修材料,业主入住后除质量问题层出不穷外,还有室内的有毒气体污染问题。为了避免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希望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就有关装修的问题从开发商那里了解清楚,包括材料设备的品种、规格、品牌、型号、施工工艺等具体问题,都应该写进合同。如果有些购房者不在行,最好委托购房经纪人代理这项业务。当然该经纪人是具有法定身份、经过房地产部门严格考核通过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