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新房、二手房有何区别 购买二手房的十条秘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07

  

有些人做事总是比别人慢半拍,正要结婚的时候,朋友们孩子都有了;和很多人一样,好不容易考虑将买房纳入人生规划里,可是房价又高不可攀了;着急也没有用,既然接受不了高价的新房,那么只好将眼光转向二手房市场。

很多人对二手房是不情愿的态度,脑子里老是想着,这是别人住过的旧房子,其实和人的虚荣心还有有关系,就像穿衣服一样,谁都喜欢穿干干净净的新衣服,别人穿过的旧衣服,恐怕没几个愿意穿的吧,衣服穿旧了破了可以扔了再买,可是房子旧了,重新装修一遍住起来还和新的一样,所以,只要自己喜欢,住得舒服,新房、二手房又有何区别呢?只是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项:

一、不要嫌麻烦。购买二手房时要最后自己亲自到交易场所办理转让手续。不要轻易相信别人,有些人购房时,为了节省一点交易手续费,在售房人的花言巧语下,由售房人全权代办交易手续,避免日后生出不必要的麻烦。

二、如何找中介公司。现在很多买二手房的,是通过中介公司来获得这方面信息和房源,现在的中介机构很多,最好选择经政府行业主管部门批准、已取得执业资质的中介公司。这样的中介公司服务质量会有很多保障,更值得信赖。

三、咨询律师。很多人对产权问题不是很了解,所以有必要咨询房地产方面的专业律师,这样会更加有把握。

四、对房产的评估。二手房到底值多少钱,当初房子买的时候多少钱,只有户主才知道,所以,在房子的价格自己拿不定主意的情况下,可以找一些专业的评估机构帮忙,这样性价比会更高。

五、房子的物业管理也是不容忽视的,小区内的设施收费项目等等,不要听房主的一面之词,要多向小区里的居民打听情况,没事的时候多去所要购买的小区转转,说不定会对买房子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六、了解要买的二手房的房龄,业主拿到房产证的时间与楼房建成的时间相差多少。全面了解房子的情况及周围环境,有的房子表面看起来很好,可实际却用表面的粉饰把实际情况覆盖了,这就需要买房的人自己多留心了。

七、二手房的配套一般情况下是比较完善的,所以在选择时,关注下附近的交通是否能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方便。交通便利,能给日后的出行带来方便,如果离工作单位近,以步代车的话,日积月累也能节省一笔不小的费用。

八、可以选择买一些税收支出比较低的小户型,如果以后自己不住了,还有用来出租。不过不要在交易过程中涉及逃避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问题,不要给自己找不必要的麻烦。

九、在挑选楼层方面,如果家里有老人,就要考虑老人出行是否方便,如果楼层很高,要考虑家里是否有恐高症的人。

十、看二手房的时候,注意看窗户朝向是否向阳,户型是否适合家人居住,不要没选好户型,日后还要花多余的钱来重新装修就不划算了。(BJF05/谭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