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购房合同要写上违约责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8:50

购房合同要写上违约责任
很多市民购买商品房后,产权证却迟迟办不下来。昨日下午,沈阳市房产局产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坐客“房产网上直播间”时提醒市民,购买商品房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并在合同中注明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由于一些开发商尽管在建设之时具备相应条件,可以对商品房进行预售,但由于工程质量没有达标,而没有通过竣工验收,开发商也无法办理房屋初始登记,这两条是办理房屋产权的“要件”。开发商的失职导致了不少已经入住的居民无法办理产权证。

  对于无法办理产权证的市民,一方面可以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合同或者赔偿自家的损失;也可以采取到法院起诉的方式讨个说法。

  这位负责人建议,在购房之初要考察开发商的资质,在签订房屋购买合同时,一定要与开发商约定,明确写明如果开发商不能如承诺所说日期帮购房者办理完产权证明,需要履行的违约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