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年底上房高峰来临 物管费咋这么难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7:47

  

物业公司与业主的纠纷是一个非常老套的话题,但它又无时无刻地不断上演。这不,进入年底,传统的交房高峰季节再度来临,而按惯例,新房在销售时通常会以赠送业主一年的物业费作为促销手段。换言之,年底也是服务了1年之久的物业公司收取次年物业费的旺季。

但每年此时,物业费的收取都使大批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头犯难,而业主更是怨声载道,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物业费为什么就收不上来呢?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的近10家楼盘,通过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以及业主沟通后,拒交物业费的情况分为如下几种:

逃避 以租养供型

每个楼盘都有部分业主在买过房子之后便对外出租,或是以租养贷,或是干脆用来投资。

而据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类型的业主中大多数都会逃避交纳物业费。他们认为,自己没有住这个房子,就不应该交物业费。而之前租房时,合同上大多也不提及物业管理费的问题。

这样租房的现住者更不会交物业费,而每当物业公司试图与业主取得联系时,通常业主会采取逃避态度。

拒绝 买房用来投资型

如今,尽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打击炒房的政策,但仍有一些人热衷于投资买房。他们通常在升值潜力较大的地段买过之后,便一走了之,静等房价的攀升,如此一来,别说是交物业费呀,就连取暖费他们也懒得交,因为他们压根就没想在此安家。

观望 别人不交我也不交型

“有上述两种情况存在,其他业主中难免有随大溜的心理。“别人不交,我凭什么就得交,等收上来他们的,我再交。”采访中这类业主并不占少数。他们通常是担心自己交了物业费,让没交的人占了便宜,或者是没交物业费的人影响了物业公司的正常工作,自己也跟着白白受罪。

不值 你凭啥要我这么多型
 
这类业主主要是对物业的服务不满意和对收费标准不理解。他们通常同意交物业费,只是出于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或者一些做法不满而要求减免物业费。为一件自己不了解的商品或者服务付费,想必没有人会愿意。如果物业服务内容标准不透明、收费依据不明确、违约责任含糊让人无法理解,那么不仅矛盾会越来越深,而且还会陷入恶性循环的怪圈。

小区的业主是庞大而分散的群体,每家每户都有着不同的情况,而每个楼盘与每个楼盘的情况也不尽相同,虽然其中有关物业费收取难问题的结果大致相同,但毕竟发现问题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我们更应该透过这些问题的背后找出一套有效的解决办法。(BJF04/天闲)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