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签订 >> 正文

合同签订以后,还应注意哪些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1:45

李先生请数名专家、律师,把自己的购房合同签得“天衣无缝”,他很是放心,出国探亲去了。等他回国去看楼时,该开发商已因欠债将项目抵偿给了另一开发商,李先生的“住房梦”又未能实现。
签好购房合同,只是完成了自己权益的一部分,如不随时防范,签订合同仅仅是纸上谈兵。购房者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注意
一、资金监控
购房者交付楼款时,应该要求开发商提供售楼款所存银行账号,为将来的监控和防范提供依据。
二、现场监控
购房者即使工作繁忙或外出,也应委托人员定期到现场观察施工进度。
三、合同监控
如开发商不能按进度施工交付,购房者可依据合同中的承诺,要求开发商说明理由和情况,或者直接进行投诉,或撤销合约要求赔偿。
四、政策监控
购房者平时应注意政策、法规方面对房地产的影响,特别是对于自己所购房屋合同权益的影响。
五、法律保护
比如开发商因故将项目转让给其他开发商继续开发时,购房者如同意原合同方案,应审查有无合法转移凭据,并另和继续开发的单位签约。
只有采取有效的监督措施,才能防止开发商卷款潜逃,或因虎头蛇尾、“拆东墙补西墙”、力不从心等而出现危害自己权益的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