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购房省钱四大捷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8:29

随着上海中环房价震荡中有下降的趋势日益明显,越来越多先前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打算在今年加入购房的大军。那么,在当前地产业格局调整的大环境下,购房者如何才能用最实惠的价格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呢?笔者有以下几点建议:

  一次性付款,得付款折扣

  购房者购买房屋时,开发商一般接受的付款方式有一次性付款和按揭付款。从上海市场来说,一般一次性付款方式的价格折扣要比按揭方式的房价低3%~5%。这样,算下来,一套房子就可以便宜几万元。

  不过一次性付款的资金压力大,承受的风险也大。付款前,购房者一定要想好自己有无能力一下子拿出全部的房款,拿出房款后,是否会影响装修,影响生活的稳定,影响教育计划、养老计划等。

  买拍卖房,享受“优惠”价

  如今,随着银行加大不良资产的处理力度,有关经济纠纷案件的增多,房地产拍卖的物业逐步增多了。在拍卖行购买物业,成为时下许多购房者的一种购房方式。而拍卖物业的主要特点是住宅拍卖接近市场价或者低于市场价10%~20%左右。

  随着金融产业的发展,按揭贷款业务也开始参与到了抵押房产拍卖的领域中,只要具备按揭条件的普通市民皆可以申请该业务,这使得更多的人参与到房产的拍卖中去,使得拍卖房的门槛和成本降低。

  以租养贷,迅速聚集财富

  普陀区的 张先生按揭了两套住房,一套自己居住,另一套用于出租,他用租金偿还贷款还绰绰有余。这是时下很多市民典型的以租养贷的购房方式。

  以租养贷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出租旧房,用所得租金偿付银行贷款来购置新房。二是投资购房,买一套用来自住的新房后,再买一套租价高、升值潜力大的房子专门用来出租,用每个月稳定的租金收入来偿还两套房子的贷款本息。

  采取以租养贷的方式,很快就可以聚集财富,但这其中也蕴藏着多种风险。由于以租养贷需要靠租金来交纳月供,租价的高低和银行利率变化都将带来投资风险。房产的供求是动态变化的,如果供应量超过购买量时,房产的价值会下跌,租金也会跟着下跌。

  团购,吃批零“差价”

  李小姐一直想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住房,经过几年的奋斗,她终于攒下了10万元钱,按揭房子已经没有问题,但她一打探,发现房价都非常高。这时,她从网上了解到一条信息,几个市民发起一次团购活动,购房人代表和开发判,使贷款购房者享受优惠的团购价格。

  经过一番了解,李小姐认为团购方式和团购的房子都比较适合自己,于是她毫不犹豫地也加入了进来,与那些人签订了团购委托协议。最终,李小姐以低于市面5%的价格买到了房子。你可别小看这5%,仔细算来可是为购房者省下一比不小的钱。

  住房团购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参加单位组织的团购,也可以参加亲朋好友或网友们自发组织的团购。但要注意的是,团购时,要警惕住房团购的“托”,有些住房团购是开发商的“托”,表面上以折扣较高的优惠价来吸引你参加,实际上却设置了先提价后为团购打折的陷阱,参加这样的团购不但达不到省钱的目的,有可能还要多花冤枉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