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受困房奴有新招 七银行可办贷款搬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6:15

各家银行程序不同

  记者分别致电七家银行的客服电话,咨询是否可以办理转入按揭的业务。七家银行均向记者表示,房贷人可以直接到各支行网点提出申请,银行将对客户的房屋和还款能力等进行综合审评,只要通过审核就可办理转入按揭业务。

  不过,各家银行在办理程序和申请要求上有所不同。深圳发展银行客服人员介绍,存量房贷低于15万元以下的客户,不接受转入申请,而且,北京市内的网点,目前只在西城区、朝阳区和海淀区的四家可以接受平转申请。招商银行则说,申请人的房屋必须是在招商银行的楼盘库里,也就是说,房屋必须得经过招商银行的认可方可能被接受平转,且申请贷款的额度最高不得超过原房贷的余款。

  银行内部说法不一

  尽管其间银行的客服人员在记者电话咨询时均表示可以受理转入按揭的申请,并提供了相应支行的咨询电话,但当记者打到支行网点咨询时,有的支行网点在口径上和客服并不一致。记者致电浦发银行灯市口支行的房贷科,其业务人员告诉记者,该支行可以受理公司客户和曾有过业务往来的个人客户的转按揭申请,对于不熟悉的客户则不开放此项业务。华夏银行紫竹院分行的业务人员则拒绝了记者所提的转入按揭的申请,说是华夏银行关于7折细则并未出台,目前并不办理转按揭业务。当记者告诉她客服人员告知可以提出平转申请时,这位业务人员表示将会亲自和客服人员沟通。看来,“房奴”们想成功将房贷搬家到其他银行,享受7折优惠,还真得费一番工夫。

  贷款还可“曲线搬家”

  除直接向银行申请外,房主也可以直接通过担保公司做按揭。据记者所知,一些担保机构目前已开通此项业务。记者曾致电北京利多贷款中心,其工作人员就告诉记者可以办理平转业务。凯盛经略市场部总监冯雪青告诉记者,凯盛将对所有准备“贷款搬家”的客户进行全程免费服务,帮助客户办理“搬家”到深圳发展银行和招商银行的平转,中间不产生任何的手续费用(包括评估费、担保费、公证费、抵押登记费),客户唯一可能支付的就是原贷款银行收取的提前还贷违约金,而这也是根据银行的规定,不是每家银行都要求交纳。冯雪青还表示,如果在原借款银行办理贷款时,曾同时办理房屋贷款保险的客户,提前还款后,还可以将保单的剩余保费直接退还现金,因为平转后的银行不需要硬性办理保险手续。

  提示:找中介要看资质

  不过,如伟嘉安捷则表示暂不开展此项业务。伟嘉安捷企划经理殷丽娟还提醒房贷人,在选择担保机构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那些资质良好的中介机构。殷丽娟说,判断一个个贷中介是不是具备良好资质,主要看其合作银行数量、注册资金、业内背景(如投资其的经济公司)、员工数量和办公地点、在建委是否有备案(资质良好的中介会在建委设立一个资金监管账户,存有一定数额的保证金)以及其承诺的转按揭业务有无夸大。

  算账:贷64万共省21.5万元

  李先生是2007年12月在某大型国有银行办理的住房按揭贷款,20年贷了64万元,当时的利率是6.655%,月供4830.44元。成功平转后,利率下调为4.15%,月供3931.76元,每月省月供898.6元,如果按照20年利率不变,总共节省费用21.5万元。

  链接:转按揭步骤

  根据记者了解,房贷人通常至少需要向受理银行提供以下材料:借款人身份证明(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及户口本);借款人收入证明(资产证明);房产证;原贷款借款合同;原借款还款记录;借款余额证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