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房贷政策变化 变更还款方式可节省利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28

将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变为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以节省利率提高带来的利息增加,或者用理财方式以息养息节省利息。近日,随着房贷新政的执行,如何节省贷款利息成了目前房贷族最关心的问题。

  例如市民孙先生去年贷款100万元买了一套住房,当时申请的是7折利率,等额本息方式还款,贷款期限30年,每月还款4865元,30年总利息75万左右,但是当时签订的不是终身享受7折,而是随市场而调整,最近银行通知将要把利率调整为8.5折,这样的话每个月要还5398元,30年利息额为95万元。不仅每个月多还1000多元,更要多还20万的利息。

  为了减少购房成本,孙先生向银行申请了变更还款方式,将原有的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即等额还款)变更为等额本金还款(即等本还款)。这样计算下来,利率上调到8.5折,30年利息不到76万元,要比等额本息还款省息近20万元。

  不过,等本还款方式虽然节省了利息总额,但是由于是递减还款,前期还款压力大,比如第一个月要还款近7000元,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这样的还款方式将会给贷款者生活带来很多压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