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新款房贷3年可省2000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55

春节后,成都房贷市场上又添一种新房贷模式。记者昨日获悉,中行四川省分行将于近日正式推出可选择期权的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包括3年期和5年期两种。同时,客户可将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进行组合,从而减轻还款压力。

  据悉,3年期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产品是指:在客户借款期的首3年,贷款利率固定不变,月利率4.68334‰。若借款人申请的住房贷款期限超过3年,3年后可选择使用浮动贷款利率或固定利率。5年期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产品是指:在客户借款期的首5年,利率固定不变月利率4.81667‰;若借款人申请的住房贷款期限超过5年,5年后针对剩余贷款期限可选择使用浮动贷款利率或固定利率。

  另外,为避免长期限固定利率贷款的不便,选择3年期固定利率贷款产品的客户还可以选择固定利率选择期权,在签借款合同的同时,可购买利率选择期权,以使自己有权利选择在第二个3年期(即贷款期第4年至第6年)贷款继续按照前一个3年期的利率执行或按照选择期权执行日当天的挂牌利率执行。

  据了解,在贷款期限内,该贷款产品可实行固定利率与浮动利率组合,贷款总期限较长,减轻了客户还款压力。比如客户申请办理一笔贷款期限为20年、贷款总金额50万元、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贷款为例,如选择浮动利率,按基准利率下浮15%计算,每月还款额为3528.71元,而如果选择3年期固定利率,每月还款额为3473.41元,浮动利率3年内还款总额本息合计127033.56元,而3年期固定利率还款总额本息合计125042.76元,可节省近200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