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房贷相关 >> 正文

直客式住房贷款 可享一次性付款优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5:40

课代表 左娟

知识点

●直客式住房贷款是指对于优质客户申请贷款购房时,采取房屋产权办妥前的阶段性保证加房屋正式产权办妥后的住房抵押相结合的担保方式,来办理的住房贷款业务。

●直客式住房贷款意义在于银行把贷款资金首先放给借款人,由其拿着首付款和银行贷款一起去给开发商付款,相当于一次性付款,购房者一般可由此从开发商处获得比按揭贷款购房更多的折扣优惠。

课堂提问:

“看房时发现很多楼盘针对一次性付款买房和按揭贷款买房有不同的折扣优惠,还有开发商说可找银行做直客式贷款,就相当于一次性付款,可以多3个点的折扣。”读者李小姐说她因此想咨询直客式住房贷款的操作方式。

现场解答:

直客式贷款的操作方式是,银行在借款人办妥相关手续后,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因此对于收款方而言可一次性收齐首期款和按揭贷款。

“购买一手楼需要开发商提供阶段性的担保责任,但直客式按揭就相当于一次性付款,开发商无需担保。因此,这就要求银行对于借款人的诚信度、还款能力等有更严格的要求和审查,所以基本上只针对高端V IP客户。”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消费信贷部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采访了深圳多家银行,发现虽然直客式住房贷款由来已久,但至今并不是每家银行都开设了此业务,目前仅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 (论坛 新闻)银行等可办理,大多只针对一手房,且都表示业务量不大,主要因为申请此贷款的门槛较高,只对V IP客户开放,所以很多人还并不知道有此贷款方式。

据悉,银行发放直客式住房贷款,执行的首付和利率标准和普通商业贷款是一样的。也就是说,购房者并不能由此获得更多或更优惠的贷款,只不过可用此获得有些楼盘承诺的一次性付款优惠折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