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准备 >> 正文

怎样选购复式住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3:34

王小姐问:购买复式住宅有什么诀窍?

答: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复式住宅。复式住宅是受跃层式住宅启发而创造设计的一种经济型住宅,在建造上海户占有上下两层,两层合计的层高要低于跃层式住宅。复式住宅的下层供起居用,炊事、进餐、洗浴等,上层供休息睡眠和贮藏用,户内设多处人墙式壁柜和楼梯,中间楼板也即上层的地板。因此复式住宅具备了省地、省工、省料又实用的特点,比较适合三代、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居住。

购买复式住宅还要考虑安全因素。业内人士介绍说,复式住宅虽然有好的一面,但也有它自身不足之处,比如复式住宅交通面积都要比普通户型大,台阶与楼梯的设计容易为了紧凑而显得过于局促,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必须考虑其使用功能上的障碍,老人、小孩爬楼梯可能很困难。

房型设计是复式住宅的根本。复式住宅既要看房屋平面设计是否合理,又要考虑各功能区空间划分是否清晰。

考虑房屋立面设计时主要是考虑室内楼梯的位置,不能占去太多的空间,也不能破坏室内整体性,同时便于以后装饰布置。一般室内楼梯都靠近墙边,离客厅、餐厅比较近,楼梯下部空间尽量不占主要空间。另外,购房时一定要看清楚坡屋顶最低点的净高,尽量避免弯腰、碰头的现象发生。

选择复式住宅还要看卫生间的安置是否方便。有些设计在复式上层没有卫生间,在使用时就会出现一些不便。另外,如复式住宅面积较大,应考虑单独设置主卧独立卫生间与客人卫生间。

云翼房产网